悠哈软糖

吃瓜组长

【皇权富贵】后来的他们(5)

皇权富贵/微坤廷/有甜有虐/HE结局/雷点自避/破镜重圆梗/半现实
明星丞&明星昊
私设❗️❗️❗️

破镜重圆❗️❗️❗️


---------------------分割线--------------------

后来的他们距离越来越近

他想方设法,只为与他再续前缘

他佯装高冷,只为不再为他沉迷




黄明昊上了车之后,就一直把头侧向窗外,完全不看范丞丞一眼,他就跟平时坐出租车一样,与司机毫无交流,相互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我不打扰你,你也不打扰我,各生欢喜。只不过现在,车不是普通的出租车,而司机也不是普通的司机,但是却失去了他们之间本该有的互动,本该有的情感。




黄明昊其实是想给范丞丞一个机会的,他也想重新开始。他曾经用整个青春去追逐这场遥远的爱情,最终到手的确是一片荒芜,他不怕什么狭路相逢的敌人,他只怕飘忽不定的爱情。曾经是他错了,现在他回来了,他认真了,那黄明昊又还有什么理由说“不”?可能,他还是因为五年前的不辞而别留下了阴影……




车上的气氛很尴尬,坐在车上的两人没有任何交流,车内安静得听得到车窗外风吹动的声音。范丞丞不想浪费这么好的单独时间,他连上手机的蓝牙,放了一首英文歌,歌名叫Jocelyn Flores 哪怕是好多年没听了,但是听到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词,熟悉的嗓音黄明昊还是微微将头转过来了一点




范丞丞看见黄明昊转头过来,微微笑了笑

“你以前最喜欢这首歌了”

黄明昊稍微低下头,笑了笑却又叹了口气

“早就不喜欢了”

范丞丞一边开车一遍听到这句话不禁有点心寒。这五年,他错过了好多,错过了黄明昊重要成长的五年,他现在似乎变得不了解他了,他现在对他的一切只不过是一知半解。





他用余光看了黄明昊一眼。眼前的这个人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可爱的又稚嫩的小少年了。他变得稳重,成熟,有了独立的想法,也学会了如何去爱。范丞丞心里既是有些难受,但却又问了一句

“那我呢,你还喜欢么?”

语毕,恰巧到了公司大楼楼下,车子停在路边,窗外是车水马龙。黄明昊本来已经伸手准备去开车门,他不想在车上待下去了。但听到这句话,手却停在半空,再也无法做出什么举动了。




黄明昊转过头去,认真地看着范丞丞,周围安静了几秒,黄明昊终才开了口

“不喜欢了”

范丞丞在他说完话的下一秒从他手中夺过他的手机,然后以极快的速度点击密码,打开了锁屏再是又打开了手机相册。范丞丞又是一个冷笑将手机凑到黄明昊面前,让他不得不认清这个事实

“那为什么手机密码是我生日,通讯录里还存着我的电话,相册里还有我们的合照?你不解释一下为什么?”




黄明昊看着手机上的图片,心突然纠成了一团,他以前一直在逃避,在欺骗自己说早已对范丞丞没有感情,可却还是没有删除他们曾经的记忆,他还是不愿意遗忘,一切都是他在自欺欺人,时间长了,也就习惯性地成了一种对感情的自我麻木。黄明昊尽量平息自己的情绪

“跟你没关系。”

一把抢过手机,转身去拉车门。




就当黄明昊的手就快要碰到把手的时候,范丞丞一把将转身去开车门的黄明昊拉回了座位上,甚至还离自己更近了些,车内的温度一下子升高了许多。范丞丞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了,他也没办法压制自己的音量,他双手微微颤抖捧着黄明昊的脸

“黄明昊!别再骗自己了!看着我,我回来了!”




黄明昊被范丞丞捧着脸,两个人四目相对,几秒钟的对视实在包含了太多这五年来隐晦的感情。两人的情绪一下子升高到了一个极限,黄明昊的眼泪早已包含不住且不争气地落了下来。泪珠落在裤腿上,落在范丞丞的心尖上。黄明昊不想再待在车子里了,他怕他还会哭,他怕他坚持不了自己的想法,又因此开始动摇,他怕他再次沉沦在这段感情里。




黄明昊推开范丞丞的手,略微带这些哭腔但却又用他最坚定地声音说

“范丞丞,你别逼我了”

说完,范丞丞没有挽留。黄明昊打开了车门,走向公司大楼。上午十一点的太阳很辣,刚出车门的黄明昊眼角本还带着点泪,但却被强烈的阳光给慢慢蒸发了,黄明昊的眼睛也有点疼,不知是被这太阳晒得,还是因为刚才的泪水。后来黄明昊模模糊糊地听到范丞丞在喊。



范丞丞在车里说

“你记住,我从来都喜欢你!”

黄明昊没有回头,他无奈的笑了笑,心里想

“我又何尝不是”




后来这一天黄明昊都在公司里准备新歌mv的事,他中午没出来,到了晚上也没出来。范丞丞则是一直坐在车里等着,他看着太阳从天边慢慢落下;看着路边的银杏树影子由长变短最后又变长;看着357路公交车开过了一辆又一辆;看着上班下班的人走了一轮又一轮。中饭和晚饭范丞丞都是靠车里的饼干就着矿泉水过的,范丞丞不敢离开车子半步,他怕他去买个午饭的功夫,黄明昊恰巧就从大楼里出来,然后错过他。




范丞丞也担心黄明昊,他见他中午和晚上都没出来,这栋楼都被乐华包了,没有卖吃的地方。范丞丞就担心黄明昊有没有吃饭,喝没喝水。但他又不敢轻易上去找他,怕打扰他的工作。恰巧,快午饭的时候,范丞丞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楼前,那人从头到尾穿的都是Gucci还用口罩帽子墨镜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的。这除了朱正廷还能有谁?




范丞丞立马叫住了朱正廷,他让朱正廷帮他看了十分钟,若是看见黄明昊出来就拖住他等他回来。然后自己以极快的速度去旁边的西餐厅买了多多少少好几百块东西然后飞速跑回来让朱正廷把东西给黄明昊送上去。他没让朱正廷说是他买的,他怕黄明昊生气。朱正廷也没多说什么,他也不是不知道范丞丞到底怎么想的。




朱正廷本就是去找黄明昊一起讨论mv的事,他拿着东西刚进门就看见黄明昊在那里看拍摄效果。。工作时的黄明昊总是特别认真,他总想给粉丝最好的,工作的琐碎让黄明昊好像忘了上午发生的事。朱正廷把袋子放在桌子上,叫黄明昊过来

“吃完再看吧,等会儿我帮你一起看看,有些动作还要抠一下”

黄明昊应了一声便走了过来。看着满桌的东西,他知道朱正廷没事儿不会给他买这么多好吃的,便问他

“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朱正廷下意识地回答

“这可是丞丞……啊我专门去旁边那家西餐厅买的”




朱正廷知道自己说漏了嘴,便低头只顾着吃意大利面。黄明昊自然是听到了从朱正廷嘴巴里说出来的“丞丞”两个字,他往落地窗外看了一眼,果然看见了一辆熟悉的黑色轿车。黄明昊装作没听见,笑着说

“是吗?你对我这么好?”

朱正廷见黄明昊没反应,舒了一口气

“我一直对你很好不是吗?”

黄明昊点头

“是是是,您老对我最好了”

朱正廷听到这话一开始还在那儿偷笑,后来反应过来黄明昊的称呼之后立马从位子上弹了起来,准备去揪黄明昊的耳朵

“黄明昊!”




后来,朱正廷帮扣了动作细节,黄明昊也认真对待mv的制作,全然忘了范丞丞的事。晚饭前,蔡徐坤把朱正廷接去约会了。剩下的一些画面细节就交给黄明昊自己解决了。七点,黄明昊又收到了保安送来的晚饭,和中午的不一样,可价格依旧不菲。黄明昊吃过饭后继续处理mv的事。直到晚上十一点,等整个城市都暗了下来的时候,黄明昊才收拾东西,走出大楼。



走出大楼的时候他又看见了停在路边车内还亮着灯的黑色劳斯莱斯,本来结束工作后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他今天太累了,累到没有精力再面对范丞丞了。他当时一股脑地只想赶紧回家。

他实在是累了……


TBC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