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哈软糖

吃瓜组长

【坤廷】时间有泪(上)ABO

坤廷/乾坤正道/虐/半现实/生子/ABO/雷点自避/短篇
OOC私设❗️
虐点多❗️
雷点自避❗️
生子梗❗️



--------------分割线---------------

“这些年来
我们都曾犯了错
到了最后
只有过程没结果”
-------《时间有泪》

到了最后,两个人都明白了一个道理:
走不通的路就回头
爱而不得的人就放手


2020年4月7日
朱正廷收到了一份请柬,请柬四周一圈镶着一圈金边,中间是简单好看的金色英文字母:Wedding invitations 这是一个婚礼请柬,朱正廷看到那几个英文单词,低头冷笑了一下,他已经知道他将要看到什么内容了。目光停滞了几秒以后,终究又是缓缓打开了请柬。请柬正中央写着几个亮眼的大字:诚挚邀请朱正廷先生于2020年4月7日参加蔡徐坤先生和陈立农先生的结婚典礼。



朱正廷没有继续看下去,他站在客厅中间拿着那份请柬,眼神飘忽不定的看着请柬中央的那几个字,那个人终究是做了这个决定,那个人终究是看中事业,那个人终究是抛下他了,六个月过去了,他们之间终究是再无可能了………




玄关处,黄明昊刚忙完他的新EP,顺路过来看望朱正廷。去年10月蔡徐坤和朱正廷分手后黄明昊就一直以弟弟的身份照顾朱正廷,他不受任何人的嘱托,在旁人看来他纯粹是因为多年的兄弟情分而对朱正廷如此照顾。而只有他们俩知道,黄明昊是出于一种不能言说的爱。黄明昊也是真的心疼朱正廷,事情过了这么久,他终还是无法想象一个怀着孩子的Omega当初是如何下定决心与自己的Alpha分手。



黄明昊从玄关处脱了鞋,手里提着一盒东西走了进来:“正廷,我给你带了南山路那家的馄饨,你一向喜欢吃。”是啊,那个味还是一向喜欢吃,而那份情还是一直忘不掉。朱正廷听见黄明昊说话,回过神来应了句:“好”放下馄饨后,黄明昊自然是看见了被随意放在桌上的请柬,不用打开他也知道这里面装了些什么。他说:“定在什么时候?”他答:“四月七号”他冷笑:还真是个好日子




其实之前的那几个月,蔡徐坤都有时不时来看他。一周一次的支票,一月一次的产检签字,都证明了他来过,他还挂念。蔡徐坤每周都会来看他,看看他的产检报告,看看他有没有变样,看看他过得好不好。蔡徐坤自知对不起朱正廷,他欠朱正廷太多太多,愧疚感让他想努力为朱正廷做些什么,可对方显然是不领情。支票朱正廷从来不收,送的营养品朱正廷本来也不想收。可蔡徐坤说是给孩子的,朱正廷便也不好反驳,收下了那些昂贵的营养品。他们之间或许只有以这未出生的孩子做联系了,为了孩子,他是该争气些……




前几月的产检报告还看不出来什么,只有那小小的一个黑点证明这孩子存在,证明朱正廷和蔡徐坤之前的关系。到了后来,逐渐能看见婴儿的轮廓了,哪儿是鼻子哪儿是眼都能大概看见,朱正廷也慢慢有了些胎动。蔡徐坤则是来得更频繁了,他每次都会将产检报告拍张照片回去,回去在朱正廷看不见的地方自己细细看。他也几次三番想要摸摸朱正廷的肚子,他好奇胎动的感觉,他也想感受一下这小生命。可却从未成功过。朱正廷也不烦他,只是对于他频繁的到来他也不做任何反应。他对感情这块已经有些麻木,他越来越看不透他们之间的关系了,更是看不清他们的未来。





2020年4月7日,蔡徐坤和陈立农的婚礼现场

因为上午朱正廷要做产检,所以等黄明昊和朱正廷到婚礼现场的时候婚礼已经开始了,不过还好只是刚开始没多久。他们俩到的时候,司仪还在讲结婚礼词,两位新人还在后面候场。黄明昊和朱正廷来到标有自己名字的桌子前坐下,他们俩被分在主婚桌旁边的挚友桌。坐在这桌的都是nine percent 和乐华的几个人罢了。同桌的这么多人几乎没有一个人不知道蔡徐坤和朱正廷当年的那些事。好在大家很熟的老朋友了,场面也没有变得很尴尬。





大家都互相谈论着各自的近况。有人问朱正廷肚子里宝宝的情况;有人打趣说朱正廷要不考虑下黄明昊凑活凑活;还有人问林彦俊和尤长靖什么要个孩子。但所有人都默契地只字未提蔡徐坤和朱正廷的事。朱正廷没有看见蔡徐坤,而蔡徐坤却早就在后台看见了朱正廷。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和朋友说笑的样子,他看得出来朱正廷并不快乐,愧疚感顿时刺激到蔡徐坤的大脑,他好像就是想抛开一切世间的浮沉烦恼去和他爱的人在一起,买一座属于他们两个的山头。至此相伴终年。可生活还是得继续,这场商业联姻亦是蔡徐坤生命中无法更改的命运。




几个人聊了一会儿,司仪示意让大家安静。随后,悦耳的婚礼进行曲播放,新人入场。蔡徐坤和陈立农应着音乐手挽着手从后台走了出来。蔡徐坤身形本来就好,穿上笔挺的黑西装,整个人精心打扮过后更是显得耀眼突出。陈立农生得比蔡徐坤还要高,但他的笑脸却让他显得很温柔,干净的黑西装穿在身上,是个人看见了都会驻足观赏。



来婚礼现场的亲朋好友都知道,这是一场最普通的商业联姻。这本是对两家都好的事,皆大欢喜,可在这两家皆大欢喜之下,却是朱正廷的泪,朱正廷的伤,朱正廷的痛,他被迫成了这场联姻的葬送品。朱正廷看着两个人缓缓走向司仪台。心里不发的有些莫名难受,他明白在众人面前他不能袒露出难过的面容,只能勉强挤出一点微笑。然后不觉地左手紧紧握住了黄明昊的右手,他握他握得好紧,紧得连黄明昊都有害怕了。他只能紧紧地回握。努力给他安全感,给他一点安稳,他现在能真实感受到的,他能确定他拥有的,只有黄明昊了。可他也深知,这不是爱,这是他人生低谷时仅剩的一根救命稻草。



蔡徐坤走过朱正廷他们那桌的时候,用余光看了朱正廷一眼,目光并没有停滞太久,可眼中却尽流露出百般无奈。几秒后,他又挽着陈立农的手继续往前走。婚礼的流程一步步进行着。到许誓的时候,陈立农自己问了句:“你会陪着我一辈子吗?”听到这个问题,朱正廷无奈地笑了一笑,他也曾经问过蔡徐坤这个幼稚却又现实的问题,当时朱正廷收到的回答的是:“愿意”可如今,这两个字早已被现实打破,不存在任何意义,这两个字没了灵魂,只剩骨架。



与此同时,台上的人个说出这两个字。那一刻,朱正廷是觉得有多么好笑,他笑誓言的轻浮,笑他当初的单纯。两个人许下的相同誓言,却只有一方得到了回报。朱正廷不服,他明明和他走过了更长的岁月,经历了更多的苦难,存在着更多的感情,他们的感情甚至已经有了更好的证实,再也抹不去了。但他为什么还是得不到回报啊?为什么?他只是想要一个人,一个安稳而已。另一个人没有付储真心,他们的感情哪怕只是一具躯壳,却也是得到了他最想要的东西。老天爷总是让人失望……



两个人许誓结束,交换完婚戒,应着司仪的话,现场的所有人都起哄说让台上的两个人亲一个,周围一片呼声:“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这本是婚礼中最甜蜜的一个环节,这此时朱正廷却觉得周围的声音是那么的刺耳。黄明昊趁着杂乱偷偷亲了朱正廷一下,仅仅只是亲了脸颊一下,两人却都脸红的不行。黄明昊还有些激动,不敢正视朱正廷的眼睛,他鼓足了勇气才敢做出这样的举动。朱正廷不怪他,只是对他笑了笑。他虽不说,但他知道他们不该发展成那种关系,他也不会允许。



周围的人都没有注意到黄明昊的这个小举动,但蔡徐坤却“恰巧”看到了,他时不时地用眼睛的余光去看朱正廷。后来,蔡徐坤双手捧着陈立农的脸,迅速将唇覆了上去,手也顺势一把环住陈立农的腰。蔡徐坤耍了小聪明,他歪了歪头,遮住了一些目光,亲还是亲了,可却只是蜻蜓点水。在别人看来却是亲了很久。台下的人应景鼓掌。朱正廷的手却怎么也抬不起来,只是目光呆滞看着台上的两人。




刚才那一幕“的深情热吻”,朱正廷尽收眼底。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朱正廷不禁想起了蔡徐坤曾经吻他的样子,他也是那般强势,那般粗鲁。“呵,真是讽刺”朱正廷想。但他又觉得蔡徐坤有些幼稚。事到如今,蔡徐坤还在想着怎么刺激朱正廷,怎么让他吃醋,让他难过。可凡事都有个限度,当你曾经一次又一次地伤害他的时候,你就应该料到,他早已被迫练就了铁石心肠,再也感觉不到什么伤痛。



后来,婚宴开始。蔡徐坤和陈立农开始一桌一桌地敬酒。因为离主婚桌比较近,没过多久蔡徐坤就来到了朱正廷他们那桌。蔡徐坤挨着座位一个一个敬下来,囊获了不少挚友的祝福,可这些都抵不上朱正廷的几句话。最后,终于来到所期待的面孔前。蔡徐坤走到朱正廷面前,眼睛一直盯着他看,不舍得离开。蔡徐坤缓缓举起酒杯。朱正廷见状也想去倒酒,于是伸手去拿桌上的红酒。



蔡徐坤见朱正廷伸手去拿红酒,立马按住他的手,担忧地看着朱正廷说:“你现在怀孕,还是不要喝酒了,柠檬水就行”朱正廷听到后没有回头,继续刚才的动作,只是低声说:“没事”倒完酒后蔡徐坤刚想开口,却被朱正廷抢了先机。朱正廷举起酒杯,看着蔡徐坤,开口道:“祝你和立农……新婚快乐”说罢,一口饮下了杯中的大半杯红酒。


蔡徐坤刚想上前制止,酒却已经饮完,他只得收回停留在半空中的手,应到:“好……也希望你能幸福”随后也一口饮完了杯中的红酒。两个人都祝对方幸福,然而说完这句话之后,却都是口是心非,在旁人看来,他们放下了。可也只有他们俩知道,没了对方,他们便再也感受不到幸福,与幸福相背而驰。听到蔡徐坤说的话,朱正廷的眼眶早已湿润,眼泪在里面摇摇欲坠,仿佛再听几个字就会不争气地掉下来。



或许只有朱正廷自己知道他是鼓足了多大的勇气才能对蔡徐坤说出:“祝你和立农幸福”这几个字。朱正廷真的好难过啊。可是,明明是蔡徐坤负了他,该难过的人是他,朱正廷为什么要难过啊……可是他还是舍不得他啊,怎么办?他还是好爱他。在这么多亲友面前蔡徐坤不方便帮朱正廷擦去眼角的泪,也无法与他有太多互动。他只能卑微地祈求得到一个拥抱。



蔡徐坤放下酒杯,微微张开手想去抱朱正廷。朱正廷没有拒绝,他也真的好想再抱抱蔡徐坤啊!这次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拥抱了。他们又凭什么期盼以后还能拥有拥抱呢?朱正廷也自己迎了上去,可是碍于已经八个多月的肚子,两个人的拥抱并没有太多的肢体接触。拥抱的时候,朱正廷的发丝拂过蔡徐坤的耳垂,在他耳边留下一句话:
“今天是四月七日……也祝我们两周年快乐”



只有曾经爱过的人才能体会分离的痛
只有曾经痛过的人才能铭记那份刻骨铭心


TBC






要BE还是HE你们自己说吧,都可以

评论(7)

热度(47)